全球专家齐聚昆山杜克大学,参加软物质研讨会

1 月 26 日至 28 日,二十多位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大学教授齐聚昆山杜克大学,出席了2024年昆山杜克大学软物质学术研讨会。

软物质材料普遍存在于人类的日常生活中,从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到涂在皮肤表面的面霜、乳液等,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软物质研究作为跨学科的研究领域,集数学建模、数值模拟与实验室实验于一体,加深了人类对这种物质在广泛且复杂的工业应用中的理解。此次研讨会汇聚了包括杜克大学的Patrick Charbonneau教授、京都大学的土井正男教授和清华大学燕立唐教授等众多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的软物质研究专家,从不同学科角度对软物质这一概念进行讨论。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奎尔奇欢迎来自杜克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和大阪大学等大学的研究人员,并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在本科教育上始终坚持通识博雅的教育模式,高度重视知识创造与研究。

▲黄锴教授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项目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部主任、物理学副教授黄锴博士表示,昆山杜克大学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部致力于通过联合科学研究、邀请访问学者、组织举办大型研讨会议以及各种服务社会的机会,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与社区、工业界等的协作。

本次研讨会由昆山杜克大学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部和祖冲之数学与计算科学中心主办。

有关研讨会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