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青年行暑期调研计划成果发布会顺利召开

由《南方能源观察》杂志社主办、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承办的“第四届能源青年行暑期调研计划”青年公益项目调研成果发布会10月23日在昆山杜克大学湖心亭召开,本次发布会主题为“能源新发展:改革与创新”。发布会由昆山杜克大学政府培训与专业教育项目主任汪舒怡博士担任主持,有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教授、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博士出席,并邀请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能源基金会低碳项目主任胡敏、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董旭柱、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向阳、以及《南方能源观察》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冯洁及等业界知名人士参会。另外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的调研队伍代表在此发布会上进行了暑期调研的成果展示。嘉宾们就此次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学生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


高海燕校长为发布会致辞


陈向阳副总经理为发布会致辞


嘉宾们进行专题讨论

来自厦门大学的岛屿离网发电、杜克大学的墨西哥家庭能源消费等调研项目,因在主题重要性、方法选择、现实意义和完成度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本次调研活动的最高嘉奖。10支调研队伍超乎预期的精彩表现,也给现场点评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全球的10支入围调研团队在现场展示、分享了本年度的调研成果。

最后,嘉宾为各个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在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博士的总结致辞中,发布会正式落下帷幕。能源青年行项目通过为关心能源问题的在校大学生提供资金和专业指导,支持青年人深入能源一线,通过实地调研,最终形成有关照现实、锐意创新的能源相关报告。2016年第四届能源青年行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个暑假我们一起再出发。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