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三名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资助

昆山杜克大学三位助理教授孙鹏博士、张璐瑶博士和霍正辉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资助,用于开展交通系统、区块链和理论数学等领域的研究项目。研究资助将用于他们在开展项目过程中聘请研究助理、召开研讨会、出席相关学术会议等用途。

数据科学助理教授孙鹏将把研究资助用于开展为期两年的研究项目,聚焦于开发智能交通系统,以改善道路交通流量、提高道路安全、减少排放。

数据科学助理教授孙鹏博士

在“支持安全和节能的智能交通系统的新型边缘智能框架”项目中,孙鹏将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研究交通管理。他计划设计新的系统,利用交通流量预测法缓解道路拥堵,并通过强化学习,为交叉路口创建可节约燃油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此外,孙鹏还计划开发一种车联网支持的协同感知方法,以增强汽车对道路交通情况的感知能力,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性。

孙鹏表示: “我们希望项目成果可以在实际生活中得到应用,尤其是可节约燃油的交通灯控制方法。”除了实验室理论研究,孙鹏计划与昆山市政府合作,在某个交叉路口测试他所设计的智能交通管理方法。

经济学助理教授张璐瑶将把资助用于研究区块链的信任机制设计。区块链是数字货币所使用的底层技术,在交易场景中,区块链可分别为买方和卖方创建一个数字分类账,所有交易都必须获得双方批准,并将在双方的分类账中实时更新,从而使信息难以被篡改或攻击。

经济学助理教授张璐瑶博士

在“区块链上的信任机制设计:博弈论、强化学习及人机交互的跨学科方法”项目中,张璐瑶将评估现有区块链机制的效率和公平性,通过理论建模研究区块链上信任机制的设计原则,并提出效果更好的方法。

在研究过程中,张璐瑶将采用博弈论、强化学习、人机交互等方法,探索区块链设计,并结合实验室和现场实验,确定理论策略以及理论在现实世界中如何运作。

张璐瑶表示:“这项研究将扩大信任机制设计的理论基础,并赋能工业4.0的数字化转型。”此外,研究成果还可用于一些基于信任的行业,包括银行、保险、投票、拍卖、社交媒体和销售等。

数学助理教授霍正辉将把研究资助用于为期三年的伯格曼投影研究,伯格曼投影是理论数学某些领域所使用的工具。

数学助理教授霍正辉博士

在“伯格曼投影及其相关算子的映射性质”项目中,霍正辉希望进一步探索伯格曼投影及其与域几何的联系。

该研究涉及数学计算和定理证明,以及使用现代调和分析技术研究周期性重复出现的性质,例如声波和潮汐等,以进一步探索伯格曼投影。

霍正辉表示,尽管该研究项目侧重于理论性,但也与其他科研领域的课题相互关联,如量子场理论等。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