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宇宙中模拟搭建虚拟森林

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助理教授Wanggi Jaung开展研究项目,探索了在元宇宙中模拟自然环境的方式,旨在积极影响人们对大自然的态度。

这篇论文发表在学术期刊《技术预测与社会变革》(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上,探讨了如何在网络空间中建立拟真虚拟森林,让人们有新的机会更多地了解大自然,激发大家参与自然保护的热情。此外,论文还讨论了建立此类虚拟空间的挑战,包括网络攻击行为、数据隐私等。

Wanggi Jaung博士解释:“我们知道虚拟环境可以影响人们对现实世界的反应,因此在网络上建设虚拟森林也可以影响人们对大自然的态度。我希望通过成熟且可测量的研究方法,探索什么样的虚拟森林最有可能吸引用户,并分析潜在的实施障碍。”

环境政策助理教授Wanggi Jaung博士

元宇宙是指沉浸式的网络世界,是互联网领域的新概念。在元宇宙中,人们可以参加虚拟音乐会,进行虚拟购物,在虚拟办公室办公或参加虚拟课堂。元宇宙有望会影响许多现有的数字技术,例如社交媒体、网络游戏和网购等。

在研究项目“在元宇宙中创建数字森林:机遇与挑战”中,Wanggi Jaung博士以昆山杜克大学113名18至22岁的大学生为研究对象,探讨了如何在三维网络世界中打造虚拟数字森林,从而积极影响人们对大自然的态度。

受试学生参加了有关网络虚拟大自然环境的调查,回答两部分问题:第一部分旨在调查他们对创建数字森林的经验和看法,以及他们对元宇宙活动的偏好;第二部分是一个离散选择实验,旨在分析他们对元宇宙中数字森林娱乐项目的选择偏好。离散选择实验作为一种调查方式,并不直接提问,而是让受试者在一系列可能的情境中做出选择,从而分析他们的选择偏好。

该研究发现,与虚构公园和动画人物相比,人们更喜欢完全拟真的自然环境,希望有现实中的野生动植物。论文指出,这意味着“虚拟环境有可能会影响用户以及他们与大自然的互动”。

Wanggi Jaung博士表示:“调查结果表明,用户希望体验完全拟真的虚拟自然。这个虚拟世界就像是大自然的在线副本,反映了现实存在的森林。因此,用户可以增加对大自然的了解,更加热爱自然环境。我们还可以在这个数字世界中,监测人类在现实世界中对大自然的影响,诸如砍伐森林和濒危物种等问题,同时激发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热情。”

尽管研究结果令人鼓舞,但Wanggi Jaung博士也指出了使用元宇宙虚拟森林的潜在障碍。研究参与者担心受到元宇宙其他用户的攻击和骚扰,希望平台能够验证或邀请用户参与,从而减少这种情况。他们还关心数据隐私,担心出现基于种族或性别的歧视性算法,以及收费项目过多。虽然受试者表示喜欢完全拟真的自然环境,但并不希望遇到真实的森林中不那么令人愉悦的存在,例如无处不在的蚊子。

Wanggi Jaung博士解释:“想要让人们乐于使用,虚拟森林需要提供沉浸式体验,同时呈现出社会责任感,反应迅速,这些特点至关重要。因此,我们需要通过系统过滤掉人们不想要的元素。”

他补充说,目前还需要在这项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的探索,研究更广泛的年龄群体,将森林内的活动范围缩小到徒步或攀登等具体项目,并考察相关费用。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