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陈杰调研昆山杜克大学

4月1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一行莅临昆山杜克大学调研指导。

陈杰副部长一行在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耀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术楼、创新楼实验室、图书馆和综合体育馆等办学设施,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的汇报。

陈杰副部长对昆山杜克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昆山杜克大学继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深化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依托昆山的地理优势、经济优势、人文优势以及昆山杜克大学十年来的办学经验,凝聚对教育有独特情怀的有识之士,把昆山杜克大学建设成为扎根昆山、连接中美、面向世界的新时代合作办学新标杆。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树立了坚持高质量办学与高品质建设并重的一面旗帜,希望昆山杜克在未来更好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辐射作用,中美桥梁纽带作用,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刘耀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以及在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将持续以建设成为小规模、精英化、国际化、研究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培养学生成为有本民族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以知识促进人类共同进步和中外交流与合作。

常务副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表示,昆山杜克大学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国际顶尖人才,共同解决全球性重大挑战,并成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桥梁,促进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协同发展。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玉峰表示,武汉大学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办好昆山杜克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合作,推动昆山杜克大学持续快速发展。

昆山市市长陈丽艳表示,经过十余年发展,昆山成功孕育了昆山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也正深深浸润着这座城市。昆山将多措并举保障学校发展,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通过昆山杜克大学校地联盟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积极促进“科教产”深度融合。同时,积极联合武汉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形成多方协作的工作合力,携手合作加快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昆山经验。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杨丹,以及来自江苏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昆山杜克大学由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2013年9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学校定位于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以通识博雅本科教育和跨学科研究生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致力于培养善于应对变化的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和能够合作解决人类所面临挑战的领袖型人才。

过去十年间,除了深耕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昆山杜克大学在本科生培养上成绩斐然,前两届本科毕业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升学就业成绩。学校还先后被写入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和《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着力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