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教授一行访问扬州中学

12月10日, 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教授应邀拜访了百年名校江苏扬州中学,以及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初中部),开启了昆山杜克大学的中学之旅。高海燕教授表示,初高中是本科教育的土壤,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中学之旅与大量中学建立合作桥梁,共同探讨中国的教育发展。

作为昆山杜克大学中学之旅的首站,江苏省扬州中学始于1902年创立的仪董学堂,与苏州中学、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并为江苏三大名校,目前在读高中生2300多人。而树人学校则是1999年裁离的扬州中学初中部另行创立的民办初中,现已成为拥有扬州地区最优质生源的学校,在校学生达到5597人

高海燕教授先后与扬中严济良校长、朱如忠副校长和树人学校董爱华副校长、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徐建老师等进行了座谈,就教育话题以及昆山杜克大学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学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高海燕教授说到,昆山杜克以一所全新大学的姿态创立全新的通识博雅和跨学科教育模式,立足于培养全面发展的、有本民族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为此设计的本科课程极具创新与前瞻性。

高海燕教授介绍昆山杜克大学

访问期间,高海燕教授还走进两所学校的教室,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话题涵括了科学研究、专业选择、出国留学、职业发展、校园生活、杜克校篮球队等。

高海燕教授回答学生提问

通过此次访问,昆山杜克大学与扬州中学、树人学校建立了良好关系。扬州中学与树人学校校方领导表达了进一步了解昆山杜克大学的期望。高海燕教授热情邀请两校师生访问我校,亲身体会昆山杜克大学活跃的校园氛围和独特的教育理念。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