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新增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项目,培养全球技术领军人才

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将开设电子和计算机工程(ECE)专业工程硕士学位(MEng)国际项目,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技术领军人才。该项目已于2018年5月获得杜克大学董事会的正式批准,由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联合管理,学生将在昆山杜克大学以及杜克大学就读。

该工程硕士学位国际项目立足于国际经验和背景,招生对象为中国以及周边国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优秀学生,提供学制为两年的研究生课程。学生将在昆山杜克大学进行第一年的学习,随后可以选择入读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修完第二年的课程。毕业生将获得杜克大学的正式学位,并加入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校友网络。

昆山杜克大学成立于2013年,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联合创办。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美科技关系专家丹尼斯·西蒙博士说:“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课程的开设标志着昆山杜克大学的一个重要转变,因为这代表了我们坚定的承诺,要将杜克大学领先的工程教育和教学法引进昆山杜克大学的主流学术项目中。”

“我们认为,硕士生的培养和训练是我们教育使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深信,本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将成为未来业界的领导者。我们的学生越来越需要获得全球视野,能够充分抓住来自美国、中国和其他地方的机会。我们希望培养下一代工程师,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泛联系和推进技术发展。”

— Krishnendu Chakrabarty博士

该项目最初的重点领域包括计算机工程、数据分析、图像和视觉以及机器人学。

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Vinik院长Ravi Bellamkonda博士说:“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师资团队是数据科学、新兴计算和智能系统等领域公认的领先学者,一直名列其专业领域的前列。新增设的工程硕士国际项目提供了一个机会,扩大我院教授研究工作的全球影响力,加深我们与昆山杜克大学的合作,以满足这些转型领域对高质量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昆山杜克大学和杜克大学所联办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项目具有非常鲜明的优势。学生在掌握核心工程学技能之外,还需要学习商业和工业管理的基础原理。该项目注重所学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要求学生进行暑期实习。整个课程旨在培养优秀的工程人才,拥有在全球科技领域蓬勃发展所必需的知识、领导技能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William H. Younger冠名工程学杰出教授Krishnendu Chakrabarty博士说:“我们认为,硕士生的培养和训练是我们教育使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深信,本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将成为未来业界的领导者。我们的学生越来越需要获得全球视野,能够充分抓住来自美国、中国和其他地方的机会。我们希望培养下一代工程师,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泛联系和推进技术发展。”

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授李昕博士将负责新开设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项目。李昕博士也是昆山杜克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APSE)以及大数据研究中心(DSRC)主任。

李昕博士表示:“凭借我们在电子和计算机工程领域卓越的综合研究与教育实力,我期待与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同事们合作,共同把本专业硕士课程发展为成功的、有影响力的学术项目,为全球产业界培养世界一流人才。”

昆山杜克大学负责学术事务的副校长、杜克大学前任物理系主任高海燕博士说:“在昆山杜克大学的数据科学本科学位项目、应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APSE)以及iAPSE下属研究中心获得批准后,新审批通过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项目将实现我们迫切需要的研究和教育纵向整合,进一步加强昆山杜克大学的新兴数据科学项目。”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秋季正式授课,目前正在等待中国教育部的审批。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