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个本科招生名额,全球近万人申请!

昆山杜克大学2024年国内本科招生网上入学申请已于近日顺利结束了两个轮次的提交工作,我校中国招生录取办公室共收到了来自中国的5213份有效入学申请,在去年申请大幅增长约85%的基础上,今年又增长约34%。加上今年1月国际生申请截止前收到的4705份国际学生申请,今年昆山杜克大学海内外本科申请达到9918人,申请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最新的昆山杜克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我校将在全球范围内招收500名本科生,包括350名中国学生和150名国际学生。本科新生将于今年8月入学,在完成四年本科课程后将获得昆山杜克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

在昆山杜克目前招生的中国内地22个省市中,各省市的申请人数均出现了大幅增长。江苏、上海和北京的申请人数最多,其中来自北京和上海的申请同比增幅更是分别达到了65%和46%。国际申请者则遍布全球123个国家,其中超过一半的申请者来自美国。

“在去年较大增幅的基础上,今年申请人数再次创下新高,我们为此感到振奋。除了数量增长之外,我们也看到申请质量的显著提升,申请者对于昆山杜克大学的创新型、国际化通识博雅本科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同。学校在本科教育各个方面持续的创新探索和资源投入已经产出了丰硕的成果,越来越多的优秀高中生和家长们选择昆山杜克大学,这无疑是对我们的国际化本科教育品质极大的认可。”昆山杜克大学中国招生录取院长李含果博士表示。

自2018年开启本科学位教育以来,昆山杜克大学始终坚持国际化创新高等教育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在涉及学生成长的多领域,包括跨学科课程体系、研讨式小班授课、双导师制度,以及学生广泛参与科研和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都进行大胆创新和优质资源配置。这些投入在过去几年的实践中收获了一系列成果,引起了国际高等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并作为成功案例被收入“斯坦福2025”全球教育创新报告。前两届本科毕业生取得了卓越的升学和就业成绩,印证了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教育模式的创新性和优越性,也因此在海内外广大学生和家长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为不断增长的申请数量和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耀林博士表示:“近一万份申请的背后,是海内外学子和家长们对昆山杜克大学办学模式和成就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我期待着在今年秋天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本科新生们来到昆山杜克校园,在多元、创新和国际化的环境中共同学习、研究和探索。我们将全力以赴,助力莘莘学子们成长为能够解决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促进全人类共同福祉的领导者。”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博士表示:“近万名海内外学子申请昆山杜克本科项目,反映了全世界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青睐这样一种教育——致力于帮助学生们提升分析能力和跨学科知识,为他们应对全球挑战做好准备。今年秋季,昆山杜克大学将迎来全球各地500名成功被录取的2028届新生,他们将融入这个国际化社区,与世界一流师资共同开展科研。”

昆山杜克大学前两届本科毕业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升学就业成绩。2022届毕业生大多数前往世界知名学府深造,其中,80%以上中国毕业生被全美排名前十或常春藤联盟院校录取,6名本科毕业生荣获“罗德学者”“苏世民学者”“燕京学者”等国内外最具声望的奖学金项目。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成绩同样亮眼,大多数已前往杜克、哈佛、斯坦福、剑桥、麻省理工等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数十名本科生斩获杜克、耶鲁和卡内基梅隆等名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此外,还有本科生入选“麦克贝恩学者”,成为麦考尔·麦克贝恩奖学金项目首批10名国际生入选人之一。多名直接就业的学生被亚马逊、IBM、阿斯利康、彭博社等国内外著名企业或机构聘用。

目前,昆山杜克大学共有在校学生1713人,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

2023年,随着建筑面积达15.3万平方米的学校二期校园落成开放,校园建筑面积达到原来的三倍、占地面积约500亩。宽敞明亮的现代建筑、大量的尖端设施、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建筑材料,以及随处可见的江南景观设计,为师生员工提供了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师生们进行跨文化和跨学科学术探索。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3年由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定位于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以通识博雅本科教育和跨学科研究生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