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杜本科生与杜克队友夺得阿语辩论赛冠军

在近日于斯坦福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全美大学阿拉伯语辩论赛中,首次参加辩论赛的昆山杜克大学2023届本科生萨阿德·拉里奇(Saad Lahrichi)与杜克大学队友击败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团队,赢得了团队冠军

拉里奇(左二)与杜克大学阿拉伯语辩论队的队友合影

本届阿语辩论赛共有38所大学250名辩手参赛。拉里奇不仅助力最近成立的杜克大学阿语辩论队获得了全国冠军,还在个人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拉里奇发表感言:“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自豪,在整个参赛夺冠过程中,我和队友的合作愈发紧密,共同创造了美好的回忆,我会铭记终生。” 这是拉里奇第一次参加正式辩论赛。大赛前一个月,有成员因突发情况而退出,拉里奇因此进入杜克大学阿语辩论队,赛前的一个月中,他仅有时间参加一场在线视频练习赛

拉里奇在台上发言

此外,来自摩洛哥的拉里奇在比赛时需要使用标准阿拉伯语,而不是摩洛哥方言,可他从高中起就没怎么说过标准阿拉伯语了

拉里奇表示:“从没有任何辩论经验到与队友合作夺冠,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拉里奇在昆山杜克主修数据科学专业,尤其对机器学习及其在气候变化、金融技术和全球健康方面的应用感兴趣。他希望在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机器学习和气候科学相关的博士学位。

他曾经很害怕公开演讲,在比赛当天做最后的准备时,心情也“非常紧张”。

拉里奇回忆首次上台发言的经历:“第一轮发言后,我对自己的表现心里完全没底。但是下台后,看到队友们吃惊得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他们说‘哇,你讲得也太好了吧?你的紧张情绪怎么都不翼而飞了?’我想,就在那次发言之后——当然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空间——我们都更有信心了。”

在杜克大学教授阿拉伯语的Saad El Hadi和拉里奇参加半岛电视台直播节目,介绍获得阿语辩论赛冠军的感受

在比赛中,杜克大学阿语辩论队首先击败了明尼苏达州伊斯兰大学队、德克萨斯理工大学队和斯坦福大学队,随后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耶鲁大学队,并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了哈佛大学队。至此,杜克大学在本届全美大学阿语辩论赛中大获全胜。

杜克大学阿拉伯语辩论队的其他成员包括队长Majed Al Munefi、Danah Younis和Zeinab Mukhtar。其中,队长Al Munefi赢得了最佳辩手奖。

杜克大学亚洲和中东研究系阿拉伯语讲师Maha Houssami任辩论队教练。她认为,团队内部积极的协同是成功的关键要素。“我自己教过两名队员,还指导过另两名队员,我以为很了解他们,但是大家在台上的发挥还是让我惊喜不已。这次的出色表现也得益于团队此前参加了国际大学阿语辩论赛,并获得了全球第八名。”

队员们和Houssami教练(右三)一起领奖

Houssami教练表示,拉里奇作为一个辩论新手,成功迎接了挑战,“他通过听取别人的建议来磨练自己的技能,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拉里奇希望明年继续助力杜克大学卫冕。他认为,自己认真听取了评委和其他人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这是最后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拉里奇说:“我非常喜欢收到建议,这样我就知道该如何做出改进。学无止境,我需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 更多关于杜克大学阿语辩论队的信息,请点击链接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