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杜与杜克-新国大医学院共建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携手,为本科生打造全新的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致力于培养世界级医学人才。

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于今年启动了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合作打造的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Duke Kunshan–Duke-NUS Medicine Pathway),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在昆山杜克大学完成研究型通识博雅教育之后,可前往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攻读医学博士学位。

申请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的本科生须选择数据科学或全球健康专业(生物学方向)。进入直通车项目的学生在昆山杜克大学学习期间,将定期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教授们互动,参加医学院举办的医学专业研讨会、临床观摩等系列活动,学习相关医学预科课程,并需在流行病学、医疗保健、医学或生物技术相关领域完成标志性成果研究,提前为毕业后攻读医学博士做准备。在完成本科教育、获得昆山杜克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后,符合最终录取条件(包括在美国医学研究生院入学考试MCAT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将直接攻读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学制四年的医学博士学位。

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麦非文教授(Scott MacEacher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合作,为我校本科生提供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有志于学医的同学在本科阶段即可以开始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为毕业后的医学学习深造做好准备,并在四年的本科学习中,同步加深对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了解。”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副院长Ooi Peng Jin London Lucien 教授表示:“医学领域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新技术和大数据在医学实践中的深入应用,医学领域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与昆山杜克大学的合作项目侧重于数据科学和全球健康专业,旨在培养学生‘首先是临床医生,但不仅仅是临床医生’(‘Clinicians First, Clinicians Plus’),帮助学生做好准备,引领行业未来。”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由杜克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于2005年合作创办,是新加坡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以美国医学教育体系为主导的医学研究生院,毕业生将获得杜克大学医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授予的医学博士学位。

杜克大学医学院是美国及全球顶尖医学院之一。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的排名,在全美所有医学院中,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排名第六;获得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金支持全美第三,下属杜克临床研究所是世界最大的学术性临床研究机构。杜克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莱夫科维茨(Robert J. Lefkowitz)和保罗·莫德里奇(Paul Modrich)分别于2012和2015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校友威廉·凯林(William G. Kaelin Jr.)荣获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国际框架下开展优质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该校共有17所学院,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在全球超过15个城市设有海外学院。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0,000余名学生,带来了多元文化视角,丰富且深化了新国大社群的生命力。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合作伙伴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系统及新加坡最大的公共医疗保健集团——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该集团旗下包括多家医院和国家级医学中心,提供42个临床诊疗科目。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携手合作,致力于培养新一代的医生、科学家、企业家、公共政策决策者和教育工作者,为全球医学领域做出贡献。

该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面向昆山杜克大学数据科学专业或全球健康专业生物学方向的本科生开放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提供四年制医学博士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是由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学校课程体系秉持通识博雅的教育原则,采用跨学科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探索个人发展道路以及增强学术能力的机会。

了解更多关于昆山杜克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直通车项目,请点这里

关于昆山杜克大学国内本科招生信息,请访问学校官网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