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第二届英文论文写作培训班在昆山杜克大学成功举办

5月30日至6月2日, 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第二届英文论文写作培训班于昆山杜克大学举办,主题为如何写作及发表英文论文。

本次活动由联盟主席单位昆山杜克大学主办,具体内容包括:为期一天的讲座以及接下来为期三天的论文修改实践培训。实践培训对象为通过申请入选的16位青年学者,主要来自联盟的成员单位。

培训班首日恰为端午节假期,昆山杜克大学研究生项目及会议中心项目副主任Patrick Moreton 教授代表昆山杜克大学致欢迎辞,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的现状,并强调了写作沟通的重要性。接下来四位来自自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教授进行了关于学术写作与发表应用技能的讲座。来自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Gavin Yamey教授从一个资深编辑的角度,为参会学者提供了发表学术文章的指南。他还介绍了定性分析研究的呈现方法,以及如何妥当回应同行评审者的意见。来自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阎丽静教授基于她丰富的研究发表经历,讲解了中文母语的研究者应该如何撰写英文论文。来自杜克大学研究生交流项目及昆山杜克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的Edie Allen女士从英语论文写作规范和语言模式的角度,展示了英语论文写作的实用技巧。来自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Keith Dear教授也从自身丰富的定量分析研究经验出发,介绍了定量研究结果的呈现技巧。超过90位来自联盟成员大学及其他感兴趣单位的青年学者参与了讲座,并积极与教授互动沟通。

Gavin Yamey教授

Gavin Yamey教授

阎丽静教授

阎丽静教授

Edie Allen女士

Edie Allen女士

Keith Dear 教授

Keith Dear 教授

接下来三天的实践培训主要包括教授讲习、小组论文修改以及教授一对一指导三部分。三天的教授讲习部分分别针对研究背景和讨论、研究方法以及结果如何呈现的主题展开。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环境健康科学助理教授纪思翰加入了导师团队,为学员们提供小组论文修改及一对一指导。入选的16名学员学员按论文的主题和内容分为四组,分别由阎丽静、纪思翰、Edie Allen和Keith Dear教授指导。实践培训还特别设计了一对一指导环节,让学员能够有机会接受到来自导师针对个人文章修改的具体建议。培训班评估结果显示实践培训反馈良好,特别是一对一指导深受学员们的欢迎。通过密集的培训和同教授及学员的深入交流,学员极大地提高了其论文质量,也学到了实用的写作技能。

纪思翰教授j

纪思翰教授

Duke

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第一届英文论文写作班于2016年4月份在中山大学举办。截止2017年1月份的不完全统计,目前18篇修改过的文章中,14篇已经投稿,并有4篇顺利发表在国际期刊杂志上。成立于2013年11月9日,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一直致力于强化成员间的合作,为成员提供教育、研究能力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全方位的支持,并促进合力解决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挑战。更多关于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的信息请见网站 www.ccugh.org.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