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本科生的234份标志性成果

今年5月,昆山杜克大学234名首届本科生毕业,获得了昆山杜克大学学士学位和杜克大学学士学位。多数毕业生前往杜克、哈佛和剑桥等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数十名本科生斩获杜克、耶鲁等名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还有本科毕业生分别入选素有“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牛津大学“罗德学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奖学金、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和北京大学“燕京学者”。多名直接就业的学生被腾讯、华为、高盛、麦肯锡美国等知名企业聘用。在令人瞩目的成绩背后,是他们在本科阶段开展的一系列优秀原创研究项目。

2022届毕业生总计完成了234个标志性成果项目,主题涵盖从机器人成像、金融技术的发展到古代牙科卫生和昆北民歌。

标志性成果项目是昆山杜克大学创新型本科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要求本科生独立研究一个自己深感兴趣的原创课题,凭借聚焦于解决方案的创造性思维,探索对现实世界具有重要意义的问题。

通过在课堂内外的学习,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需要创建自己的学术成果,展示自身知识水平和创新思维。无论是实地考察、文档研究、实验还是创意工作,标志性成果项目需产生公开可见的结果,并总结为学术报告。

2022届在校同学参加毕业典礼庆祝活动

来自塞尔维亚的Uros Osmokrovic主修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咨询业。他观察到同学们如何深入研究自己选择的主题,搜寻未开发的数据,不断解决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通过标志性成果项目获得巨大的成长。

他表示:“我非常怀念2022届同学们所表现出的团结。标志性成果项目是我校本科教育完成前的‘临门一脚’,帮助我们做好准备,迎接毕业后的就业或深造。”

部分2022届毕业生标志性成果项目

“这个课题引起了我的强烈兴趣”

曹绮桐进行了加密货币研究,开发了一个新的金融模型来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变化,比特币作为点对点金融交易的主要数字资产,已经引起了公众越来越多的关注。

曹绮桐

该项目旨在让投资者更深入地了解比特币价格波动背后的机制,以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并降低风险。

曹绮桐本科主修应用数学和计算科学专业,毕业后前往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深造。她表示,这个课题“引起了我的强烈兴趣”,并计划将来继续开展研究,为全球加速采用加密货币做出贡献。

开发应用程序满足需求

唐际洋很高兴有机会发挥自己的计算机专长,满足他人的需求。他本科主修数据科学专业,目前在卡内基梅隆大学继续深入学习自然语言处理。

受昆山杜克大学语言和文化中心之邀,他开发了支持国际学生进行汉语学习的应用程序,帮助国际同学练习汉语发音。

唐际洋表示:“这个应用可以为录制的汉语发音提供准确的实时反馈,精确到汉语音节的每一个辅音和元音。”

“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因为可以直接帮助到国际同学。”

唐际洋

把兴趣发展成为职业

漫画迷Momoko Mandere从头开始创作了故事,并且解构了创意步骤,从而深入研究了儿童绘本的成书过程。

来自津巴布韦的Momoko Mandere本科主修媒体与艺术专业(创意实践方向),她表示:“我想要探索创意叙事构建的理论,还想要试着自己创作一个故事,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理论。”

“通过标志性成果项目,我对如何构建创意写作故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更加自信,希望能够从事写作和插图方面的工作。”

挑战健康假设

在发达国家,心血管疾病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但人们普遍认为,在控制心血管疾病方面几乎无法有所作为。Osmokrovic希望挑战这个观念,他在研究中发现,增加对卫生部门的投资将减少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Uros Osmokrovic

Osmokrovic主修政治经济学专业,他表示:“我发现医疗支出和心血管疾病呈负相关,如果对医疗保健领域给予更多关注,就有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通过标志性成果项目,他发现了自己对医疗保健和健康经济学的强烈兴趣,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该领域。

推进传感器技术

Peter Ballentine主修材料科学专业(化学方向),他的项目聚焦于使用气溶胶喷射打印制造用于传感器的石墨烯结构,并因此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研究生研究奖学金,用于支持在该领域及其他领域的持续研究。他目前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

Peter Ballentine

抗菌药物耐药性警告

来自美国的Hong Pham在本科主修全球健康专业(公共政策方向),她的项目聚焦于过度用药所造成的抗菌药物耐药性对公共健康的威胁,特别是养殖动物大量产生耐药性,威胁人类健康,并提出了政策建议,包括提高认识、积极监测和开展合作等。她目前在杜克大学攻读全球健康专业硕士学位。

昆北民歌和现代昆山

杨雨莱本科主修媒体与艺术专业(创意实践方向),她花了一年时间拍摄了一部有关昆北民歌的纪录片,记录了昆山本土文化中正在消失的这一部分。该片从希望学习当地方言和文化的年轻外地人的角度,探讨了昆北民歌这种艺术形式的未来,以及为什么昆北民歌值得保护。雨莱目前在芝加哥大学深造。

改善水质量

来自摩洛哥的Aya Lahlou主修数据科学专业,她研究了如何通过改善监测技术,以解决全球许多地方的不良水质问题和卫生状况。Lahlou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和卫星图像数据开发了模型,希望能够提供更快、更便宜的水质评估。她现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地球和环境工程博士学位。

获得幸福的方法

凌嘉阳主修文化和社会专业(社会学方向),她在项目中分析了人类对意义创造的数百种方法,包括如何解释生活事件,以及如何发现证据表明某个方法在应对压力和焦虑方面的积极作用等。凌嘉阳现就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福利硕士项目,侧重于健康和心理健康方向

凌嘉阳

主修分子生物科学专业的章海贝很感谢在标志性成果项目进行过程中所获得的各项支持,让她可以“追随自己的兴趣,解锁新的方向”。目前,海贝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昆山杜克大学媒体与艺术副教授、标志性成果项目主任白培耕(Benjamin Bacon)表示,这些学术成果从整体上体现了昆山杜克本科教育的愿景,即培养毕业生“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成为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和批判性思考者”。

“这些研究、学术调查和创意作品所展示出的广度和深度,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优秀水平。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2届同学们以坚忍不拔的精神走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求学之旅,但是他们仍然饱含热情与信念,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我为他们完成的项目并且克服了重重困难而深感骄傲。”

昆山杜克大学协理副校长(本科生院与语言文化中心)玛西娅·弗朗斯(Marcia B. France)表示,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的资助,支持他们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同学们可以尽情追梦,我们会提供至关重要的支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作者: Gareth McPherson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