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12名教师获得学校年度研究资金和差旅资助

昆山杜克大学近日宣布,12位教师获得2022年度“教师研究资金和差旅费用资助”(Faculty Scholarship and Travel Award, FSTA),支持他们对儿童发育障碍、昆曲到人机关系等一系列课题的研究。

获得资助的教师来自全球健康、物理学、媒体与艺术、经济学、行为科学、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充分体现了昆山杜克大学的研究广度和深度。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9年设立年度“教师研究资金和差旅费用资助”,支持教师开展研究项目或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增加学术研究机会,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助力学校品牌建设。该项资金用于支持现有预算或外部资金不能完全覆盖的学术活动。

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凯瑟琳·罗伯逊(Katherine Robertson)表示,自启动至今,该项资金在四年中已资助了28个项目。

罗伯逊认为:“我校年度教师资助项目竞争激烈,获奖教师得到的不只是资金支持,还包括比如在学校资金支持下,获奖教师可以开展新项目试点,有助于成功申请外部资金;或参加国际知名学术会议,拓展自己在学术圈的交流合作。”

媒体与艺术副教授白培耕(Benjamin Bacon)及其Formation: Samskara项目早期概念示意

媒体与艺术副教授白培耕(Benjamin Bacon)因其创意作品“形成:印记”(Formation: Samskara)而获得本年度教师资助,并将参加明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电子艺术研讨会,制作、参展自己的混合现实机械艺术装置作品。

这件创意作品重新评估了科幻作家阿西莫夫(Isaac Asimov)所提出的“机器人三定律”,即机器人如何运作及其如何与人类相处的规则,分别是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个体,或者目睹人类个体将遭受危险而袖手不管;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给予它的命令,当该命令与第一定律冲突时例外;机器人在不违反第一、第二定律的情况下要尽可能保护自己的生存。

白培耕表示:“这件作品批判性地研究了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将其作为在当今技术生态背景下思考人机关系的起点和模板。”

“我的作品提出了人与机器之间的共生关系,背离了阿西莫夫时代科幻小说中常见的以人为中心的方法。”

白培耕解释说,这个创意作品“想象了一个新场景,人机合作探索新的认知形式。”

Xin Tong计算和设计助理教授佟馨

计算和设计助理教授佟馨将以获得的教师研究资金,探索如何应用互动和智能系统来获得健康。

佟馨的项目 — “基于增强现实(AR)可触摸用户交互技术,改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儿童的学习工作记忆、注意力和挫折耐受力”,还将为本科生提供研究实践机会。

佟馨表示:“我的目标是研究增强现实可触摸交互技术如何能够有效地帮助儿童进行诸如书写等基本学习活动。”

“我们期望,与传统的学习方法相比,这个可触摸交互系统能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挫折耐受力和工作记忆。”

获得2022年度“教师研究资金和差旅费用资助”的其他教师名单如下:

Annemieke van den Dool ,环境政策助理教授
获得差旅资助。用于参加国际公共政策协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并组织且共同主持其中一个研讨会。

吴晨凯,全球健康助理教授 获得研究资金。“中国老年人使用多种药物和膳食补充剂的模式和健康影响”项目将分析老年人对处方精简(处方精简是指在监督下停药或减少剂量以减少潜在不适当用药的过程)的态度。

Claudia Nisa,行为科学助理教授
获得研究资金。开展项目 — “用情商培养领导力,提升应急准备和应对能力:莫桑比克试点随机对照试验计划”,涵盖实地研究,旨在推动与世界卫生组织在医疗领导力培训方面的长期合作。

Daniel Lim,哲学副教授
获得差旅资助。用于前往美国奥特宾大学参加两年一度的第23届国际哲学教学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题为“透过计算机科学看哲学”的演讲。

Domna Kotsifaki,物理学助理教授
获得研究资金。用于开展“用非衍射光对活体微型机器人进行光学运动控制”项目,探索一种用生物微型机器人进行药物输送系统的新方法。

Kim Hunter-Gordon,中文和表演研究助理教授
获得差旅资助。用于参加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的国际戏剧研究联合会年会,介绍自己的研究项目“优雅的周边:清代苏州的昆曲和公共戏剧”。

Kristinn Mar,行为科学助理教授
获得研究资金。用于开展“少量公众能否影响或制约动机性推理?”项目,进一步扩展自己之前对代表群体内动机性推理的研究。

张璐瑶,经济学助理教授
获得差旅资助。用于参加在德国林道举行的第七届林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并进行“信任机制设计:区块链促进社会公益”讲演。

徐维静,媒体与艺术助理教授
获得研究资金。用于开展“专题论文:二十一世纪的养蚕工具箱”项目,从生物、技术、农业和材料等角度探索养蚕过程。

孙亚超,英语语言助理教授
获得研究资金。用于“通过跨语际实践提高学生的反馈素养”项目,目的是提高学生在学术写作的反馈素养。

点击链接,了解往届“教师研究资金和差旅费用资助”获奖教师名单及简历。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