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杜教授电影在柏林国际电影节首映

昆山杜克大学纪录片实践副教授特拉维斯·威尔克森(Travis Wilkerson)的剧情长片《风吹过坟墓》于今年二月在柏林国际电影节面向全球观众首映。该电影已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奇遇”单元。

特拉维斯·威尔克森导演在电影拍摄中

影片讲述了克罗地亚普利特市一名侦探的坎坷经历,他倾力追查一系列的游客谋杀案件,但最后却无功而返。电影的灵感来源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南斯拉夫的“黑浪潮”电影运动,该时期的作品主要关注人类心理的阴暗面并针砭时弊。

主演伊万·佩里奇(Ivan Peric)

威尔克森说道:“黑浪潮电影运动的作品融合了虚构与纪实风格,在黑暗的题材中加入了大量的黑色幽默。我非常好奇是否有可能按照这种思路创作一部全新的电影,同时这种电影是否能够被市场接受。事实证明,影片上映后的结果要比我预想的好得多。”

在影片制作的过程中,威尔克森不仅担任了编剧和导演的角色,同时也作为演员出演,负责拍摄、剪辑、配音等工作,而伊万·佩里奇则是整部电影的主角,不仅全程参演,还为威尔克森献计献策。

威尔克森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放映。”

“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是轻松且有趣的。其中,我的主要拍档是伊万·佩里奇(Ivan Peric),他来自克罗地亚,是我的好友之一。我们很享受这段共处的时光,这让影片的拍摄充满了乐趣。”

目前,威尔克森正在与销售机构商谈代理事宜,还收到了其他电影节的参映邀请。

“我很高兴这部作品能在各大电影节上放映,也相信之后它能在一些大城市的院线和流媒体同步上映,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观看。”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