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杜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开展群体动力学研究


经济学助理教授 Gergely Horvath 博士

昆山杜克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 Gergely Horvath 博士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将开展与群体动力学相关的研究。该项目为期两年,研究核心-边缘群体这一商业网络以及社会网络中的常见结构。

Gergely Horvath 博士表示:“这个研究项目聚焦于核心-边缘关系网络如何形成,以及什么因素决定了哪些群体成员会占据能够带来回报优势的核心位置。”

Gergely Horvath 博士认为,这项研究旨在进一步阐明群体动力学的多个要素,例如哪些个人特征会决定其是核心成员还是边缘成员,以及何种规模的群体会对其成员最为有利。

此外,这项研究还有助于确定使成员整体利益最大化的最佳群体特征,从而为政策制定者、企业界和教育界等容易形成网络的合作者提供更多的信息。

我们可以在很多场景中观察到核心-边缘群体结构,包括国际贸易网络、网络社群、研发合作,甚至在有组织的犯罪群体中。核心-边缘结构是指群体中有两类人员:一是核心成员,他们彼此以及和边缘成员之间均联系紧密;二是边缘成员,他们与核心成员有联系。

Gergely Horvath 博士此次获得的项目资助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该基金旨在支持外国青年学者在华开展研究。

Gergely Horvath 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更适合在实验室环境中开展,以消除实证研究所带来的网络链接观察以及互动回报等问题。

受试者将来自 Prolific 研究受试招募平台。在项目中,受试者被分为不同群组,每一组里成员间的互动既有代价也有回报。通过30 – 40轮的交流互动来决定哪些成员是群体核心成员,哪些是边缘成员。

Gergely Horvath 博士表示:“在实验中,受试者可以选择自己在网络中的互动对象和互动努力程度,这可以看作现实生活中对研发、合作或教育等方面的投入。与其他成员形成链接是有代价的,需要互动各方的参与。努力也是有代价的,但努力同时也会使做出努力的人以及其在社会网络中的直接互动对象受益。”

研究人员将在不同场景下重复实验,包括不同大小的群体规模、改变与其他成员形成链接的代价和回报模式以及关系网中不同的身份群体或团队,以反映现实世界中核心与边缘群体的多样性。

Gergely Horvath 博士将在今年启动这项研究,并招募几名昆山杜克大学的学生协助开展实验。研究结束后还会将研究结果与现实世界的数据进行对比。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