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本科毕业生家长:昆山杜克 不负所托

2018年4月9日,来自湖南省的王彦在日记中记录下当天的复杂心情——女儿张默竹在当天收到了昆山杜克大学的录取邮件,在录取通知书中邀请她成为这个大学首届本科生的一员。

王彦在日记中写道:“朋友建议要慎重,进985或211可能会更稳妥。也许我们的选择小众了⼀些,走一条不平常的路是需要勇气的。”

世界其他地区的一些家长也表达了类似的忐忑心情,毕竟孩子要前往遥远的国家入读一所全新的大学。这所大学根植于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办学经验,四年前刚刚启动本科学位教育项目。

时光飞逝,张默竹即将前往哈佛大学攻读教育政策与分析硕士学位,她和她的同学们除了在昆杜收获了一份份靓丽的升学就业成就单,更重要的是昆杜用它的自由与包容,激发他们找到并勇敢追随自己内心的兴趣。

在为2022年5月20日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所录制的家长寄语视频中,家长们纷纷热情地肯定了孩子的四年大学生活,并为他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章加油打气。很多家长都谈到了四年前孩子们入学不久后,当初的忐忑心情如何飞快地消解。

在家长寄语中,来自美国的梅根·罗伯茨(Megan Roberts)对儿子库伦·彼得斯(Cullen Peters)说:“当你选择远赴中国学习时,我心里有些忐忑,但你说服了我,相信这会是一段很棒的求学经历,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你在读大学时游历世界,遇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你收获了终身难忘的人生经历。”

这些视频从家长的角度展示了首届本科毕业生在昆杜的四年学习和生活之旅,以及对昆山杜克大学不负所托的欣慰之情。

如今,前往哈佛、耶鲁、杜克、剑桥深造;入选牛津大学“罗德学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学者、苏世民学者、燕京学者;就职麦肯锡美国亚特兰大办公室、高盛、华为……昆山杜克大学的首届本科生们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在本科教育刚刚启动的2018年,许多家长仍由于前路未知而紧张不安。

2018年,家长和孩子一起作为首届开拓者,踏上了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教育之旅。在家长寄语中,有家长提到当初让自己深感不安的决定反而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来自摩洛哥的艾拉比·阿姆若瑞(Elarbi Amraoui)的父母说,当得知孩子被昆山杜克录取时,他们的心情可谓是“百感交集”,既为孩子获得宝贵的录取机会而感到骄傲,又为孩子即将远行到遥远的国家而难过。

他们在家长寄语中表示:“我们相信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在等待着你。”他们非常敬佩孩子执着向学的精神。“我们祝贺所有顺利毕业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感谢昆山杜克大学和所有无私陪伴学生的教职员工们。”

来自巴基斯坦的哈吉拉·法鲁基(Hajra Farooqui)和斯南·法鲁基(Sinan Farooqui)是一对双胞胎,妈妈奥妮莎·欧麦尔(Oneza Umar)在家长寄语中表示,他们从小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最初并不愿意上同一所大学,但是最终他们又都被昆山杜克大学强烈吸引。

“他们都热爱这所学校,交到了来自各大洲的好朋友,遇到了非常优秀的老师……我深深地感谢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孩子的照顾,帮助他们成长为更好的人。”

昆山杜克大学的四年制本科学位教育扎根于通识博雅传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合作和探索精神。学校通过提供高水平的跨学科教育以及世界级师资队伍,为学生打造了高质量的学习环境。

作为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共同倾力打造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昆山杜克大学提供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学习平台,不仅为学生在特定领域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而且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全球先进的领导者和公民。

在家长寄语中,家长们除了表达对昆山杜克大学教育的充分肯定,还热切地鼓励各位毕业的昆杜学子,分享自己的人生建议。

来自上海的吴桐同学的父母希望全体毕业生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拥有梦想,便拥有了未来,但光有梦想还不够,一定要能落地。要行动,执着追求,不气不馁,让梦想照进现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感谢所有给我们发来祝福视频的昆杜家长,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观看视频:

哈吉拉·法鲁基(Hajra Farooqui)和斯南·法鲁基(Sinan Farooqui)家长,巴基斯坦

艾拉比·阿姆若瑞(Elarbi Amraoui)家长,摩洛哥

乔纳森·马(Jonathan Mah)家长,美国

何菀滢家长,中国

张默竹家长,中国

汤澜家长,中国

克里斯蒂安娜·克拉罗斯(Christiana Claros)家长,菲律宾

库伦·彼得斯(Cullen Peters)家长,美国

更多祝福视频将持续在毕业典礼网站发布,敬请关注。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