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钰:在昆杜明确未来职业方向,从哲学跨界到商业分析

经过在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四年孜孜不倦的学习生活,如今,2022届本科生周子钰选择继续前往全球知名的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周子钰本科选择了主修哲学专业,然而得益于昆山杜克大学独特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她有机会与其他专业的同学一起交流,一起积极参加实习活动,最终发现了自己对商业分析的浓厚兴趣,也了解到如何运用人文学科中掌握的技能去探索商务世界。

回顾四年本科学习生涯,周子钰表示:“昆山杜克校园给了我一次化蛹为蝶的机会,使我获益匪浅。在昆杜,我积累了个人资源,收获了课堂以外的知识,也找到了将哲学思考与实际相结合的人生道路。”

刚开始,周子钰发现自己很喜欢一些将哲学应用于现实生活的课程,例如在课堂上讨论如何补偿肾脏器官捐赠者的伦理学问题。有了这些基于实际而生的课程,子钰逐渐燃起了对商科的热情,她认为商科贴合现实,能将知识融入进实际生活里。

右二为周子钰

利用学校里较为完善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周子钰借此涉猎各类专业主题,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商业和其他学科的了解,并在学习这些学科时,运用了自己从哲学专业所学到的各项技能。在校期间,周子钰曾于IBM公司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实习,这些宝贵的实习经历更坚定了她在结束本科学习后,继续攻读商业分析专业的决心。

在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进行实习时,周子钰曾用数据为一个中国在线医疗平台确定潜在的销售机会。

回顾这次实习所得时,她说:“这次实习锻炼了我用数据讲故事的能力,以及如何有理有据地提出具体建议,使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在IBM公司实习时,周子钰的主要任务是制作和展示相关报告,介绍IBM智能工作流程软件的商业优势。

“在IBM一个有关区块链行业的会议上,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因为我从昆山杜克数据科学专业的同学那儿了解到很多关于区块链的知识。同事们有些惊讶,他们可能觉得一个哲学专业的学生不太会了解区块链行业。”在实际工作中,周子钰得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商科之路一步步铺好基石。

左二为周子钰

昆杜人才济济,课程丰富多彩,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对各类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激烈辩论。正是这些经历,让周子钰的内心对商业世界埋下了兴趣的种子,还进一步培养了她的自信心,更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她表示:“我曾告诉过我的大学同学,在高中时的我沉默寡言,甚至还有点儿内向,很少与他人交谈,也很少分享自己的想法。他们都表示不可置信,在他们眼中,我是个能够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的人。”

周子钰认为这种变化部分归功于在昆杜学习期间感受到的无所不在的开拓精神,这样的气氛让她可以无所畏惧地尝试新事物。

如今,周子钰将以饱满的自信心开启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前往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攻读定量管理商业分析专业硕士学位。

她认为:“在昆山杜克校园,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如何与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观点的人合作。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以‘富卡团队精神’而闻名。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机会磨练我在昆杜学习和积累的技能,与同学们深入合作。” 在周子钰的规划中,圆满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后,她希望自己继续不断进行哲学思考,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践行,为世界带来积极改变。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