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斯:我与昆山杜克大学的缘分

今年刚毕业的2022届本科生斯宾塞·里维斯(Spencer Reeves)和母校昆山杜克大学有着深厚的缘分。

他在12岁时就爱上了中国文化,且在昆山杜克大学还远未创建之前就对其产生了兴趣。昆山杜克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与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创办,而斯宾塞与杜克大学的渊源甚至可以追溯到更早——他的父母均毕业于杜克大学。随着斯宾塞入职杜克大学桑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担任首位科技政策项目研究员,他与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之间的缘分将继续下去。

斯宾塞成长于美国东北部的康涅狄格州,八年级时,学校开设了汉语课,他很喜欢学习汉语的体验,正是汉语学习培养了他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开启了他日后前往昆山杜克大学的求学之旅。 几年后,父母参加了杜克大学的一次校友活动,回来后告诉他杜克大学正在筹备与武汉大学合作,在中国昆山合作创建一所高校——昆山杜克大学,斯宾塞马上萌发了强烈的兴趣。

不久,父母先带着斯宾塞去参观了他们的母校。在杜克大学校园商店,在众多蓝色的杜克大学T恤中,斯宾塞挑中了一件绿色的昆山杜克大学 T恤,父母意识到儿子对这所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全新大学确实很感兴趣。很快,斯宾塞决定申请昆山杜克大学,并在收到录取通知后前往昆山杜克校园实地参观。

尽管心情激动,斯宾塞的父母对于孩子离家万里入读一所全新的大学仍然有些忐忑。但是,在专程飞赴中国,参加了国际录取学生周末校园日活动,真正见到了校园,并遇到孩子未来的首届本科生班同学之后,那些疑虑都被打消了。

斯宾塞表示:“在四年前的校园日活动中,我发现昆山杜克大学的师生不同于我此前曾参观过的其他高校。我很喜欢与来自全球各大洲的同学们交流,一直到今天,我还与很多在校园日活动中结实的同学保持了深厚的友谊。”

斯宾塞在昆山杜克大学开始了人生新篇章。他很喜欢校园里轻松友好的氛围以及浓厚的学术气息——教授们欢迎学生随时来找自己提问,校园里随处可见忙着完成小组作业的学生们。

斯宾塞主修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他喜欢这个专业横跨多个学科的课程设置,并认为政治课和中国电影史等课程拓宽了自己的兴趣和视野。

斯宾塞表示:“刚开始,我看不到各门课程之间的联系,但随着自己的成长,以及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加深,我开始感受到跨学科的学习方法和思路是多么重要。新冠疫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需要从多个学科入手,才能共同解决这个重大挑战。”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今年夏天刚毕业的斯宾塞回首四年前,感到入读昆山杜克大学是一个重大的人生选择,他很高兴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他说,“海外留学带给我新的视角,让我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同时还结识了非常优秀的朋友。”

在杜克大学桑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开启职业生涯后,他希望仍然与母校和大学的朋友们保持密切联系。 他认为:“我们是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教育的首届开拓者,我们共同建设了一所全新的大学,还一起经历了许多事。除了学到的知识,母校以及我在那里结识的人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之中。”

文 | John Butcher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