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两位教授凭借其对行业的影响力收获奖项

这些成绩表明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正逐渐在先进电子设计领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日,杜克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ECE)系的两名教授获得了业界权威奖项,突显了他们对行业具有产生的重大影响力。

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昆山杜克大学兼职教授Krishnendu Chakrabarty博士最近荣获美国半导体研究联盟2018年度卓越成就奖(Semiconductor Research Corporation 2018 Technical Excellence Award)。该奖项成立于1991年,旨在表彰和认可创新技术的主要贡献者,受表彰的技术对半导体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显著提升了行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颁奖单位特别提到了Chakrabarty教授针对三维集成电路测试难题提出的开创性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在提高现代集成电路密度方面具有极大潜能。

Chakrabarty教授荣获奖项后的短短几周后,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ECE)的李昕教授也在2018年设计自动化会议上获得了Cadence学术合作奖(Cadence Design Systems Academic Collaboration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凭借电子设计自动化研究对商业技术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的大学机构合作者。

李昕教授是昆山杜克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APSE)以及大数据研究中心(DSRC)的主任。这一奖项是为了表彰李昕教授和Cadence公司长达10年的合作研究。Cadence公司的宗旨是帮助电子系统和半导体公司开发能够改变人们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的创新产品。李昕博士与该公司的合作范围包括集成电路统计分析和故障率预测,该研究曾获得IEEE Donald O. Pederson最佳论文奖。该技术已集成到商业软件Virtuoso ADE GXL中,使工程师能够以虚拟方式对一项设计进行深入探索和验证。

“我和Cadence公司的合作很好地证明了一个事实。如果大学与公司能携手共进,就有机会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应对最具挑战性的工程问题,” 李昕教授表示。

Chakrabarty教授说到:“这两个奖项都将行业影响力作为关键评选标准。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已成为先进电子设计领域的领先机构,该领域涵盖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硬件系统。”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