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届国际本科生:我们来自五洲四海

本月,昆山杜克大学迎来了新一届本科生。 其中,国际生为112名,来自全球35个国家,在科技、变革、创业以及艺术等方面拥有不同的兴趣与才华。

近年来,昆山杜克大学申请人数持续增长。今年首次迎来了来自匈牙利、南非、尼加拉瓜、印度尼西亚和黎巴嫩等国家的本科生。

新生们高度契合昆山杜克大学通识博雅教育传统,积极进取、勇于尝试,充满探索精神,对机器人技术、编程、电影制作、辩论和各种全球性议题怀有浓厚的兴趣。在申请入读昆山杜克大学时,许多国际生表示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以及文化多样性。

托马斯·鲍伊尔

在本届国际新生中,来自美国的托马斯·鲍伊尔(Thomas Boyle)从6岁起就开始学习汉语。

鲍伊尔表示:“我很高兴能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将在大二时选择专业,他计划在大学主修经济学和汉语专业。“我一直想在中国生活,现在我入读了昆山杜克大学,这个梦想终于成真了。”

伊尔在高中时获得 “州双语徽章”(the Seal of Biliteracy),认可他熟练运用英语和一门外语的能力。学习之余,他喜欢打高尔夫球、练习钢琴和搭建乐高。

肯笛·米瑞迪

来自肯尼亚的肯笛·米瑞迪(Kendi Miriti热爱机器人技术和编程。昆山杜克大学位于中国科技产业中心之一,致力于文化多样性和全球化教育,这些都是吸引她入读的重要元素。

她希望在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米瑞迪曾参加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的第一届机器人技术国际竞赛,还参与联合创立了“女生能编程”组织,致力于向高中女生介绍网络编程。

她表示:“在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学习中,我将努力为当前的挑战创造解决方案,扩大我的社交网络,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马迪贾·博肯

来自塞尔维亚的马迪贾·博肯(Mateja Bokan)是两届中东欧学校协会的辩论赛冠军,具有很高的音乐素养,并曾在欧洲青年议会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

博肯学习成绩优异。在高中(9年级)之前,学校的教学语言并不是英语。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昆山杜克大学,是因为这所大学结合了中美教育之所长。

博肯计划在大学主修政治经济学,但在最终决定之前,他还想探索社会学以及艺术类课程。

他表示:“我准备以各种方式参与发展昆山杜克社区,希望通过志愿者工作和服务重要项目推动社区发展。”

安亚莎·哲汉泽巴

来自巴基斯坦的安亚莎·哲汉泽巴(Ayesha Jehanzeb)热心推动社会正义,她表示,能够让自己沉浸在中国文化之中,这是 “一生中难得的机会”。

哲汉泽巴创建了全球非营利组织“普遍问题”(Universal Issues),支持边缘化社区的发展。她曾参与多个项目,帮助性侵受害者和家庭暴力受害者。她还致力于推动同学们对科学课程的热情,并因此接受了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在昆山杜克大学,哲汉泽巴希望探索经济学、政治学和哲学课程,同时也对行为科学感兴趣。她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提供了无尽的可能性,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机会。”

其他国际本科生:

阿卜杜拉·贾维德(Abdullah Javed,来自巴基斯坦):贾维德是巴基斯坦顶级艺术家Meesha Shafi和Abdullah Siddiqui的音乐视频制作人。此外,他领导着一个教育贫困儿童的组织。他计划在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和应用数学专业。

塔南-额蒂(Tanan-Erdene,来自蒙古): 计划在大学主修经济学专业。她热爱排球和篮球运动,也对环境问题抱有浓厚的兴趣。暑假期间曾在叔叔的农场帮忙。

汤米·李(Tommy Li,来自美国):他热爱长曲棍球运动。计划在大学主修材料科学(物理和化学方向)。有一半中国血统的他期待着充分融入中国文化,扩大自身视野。

多米妮卡·威尔佐克(Dominika Wilczok,来自波兰):创建了致力于反对年龄歧视民间组织,并科普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状。她在大学计划主修全球健康专业。

本届国际申请人数增长迅猛,再创新高

今年昆杜的录取竞争尤为激烈。在国际生申请录取方面,昆山杜克大学收到了来自113个国家的3300份国际学生申请,比去年增加了77%,创下了新的记录。

杰西卡·桑德伯格

昆山杜克大学国际生招生录取院长杰西卡·桑德伯格(Jessica Sandberg)表示:“我们的国际申请者无论从规模还是质量都在持续上升,反映了昆山杜克大学的强劲发展,并表明我们正在迅速成为希望接受全球一流教育的学子和家长们的首选学校之一。2026届本科生将为我们的社区带来新的人才、新的热情和对变革的渴望。我期待看到他们对昆山杜克大学乃至更广泛的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