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本科学位项目引入学术精英 首批全球招聘教师陆续入职

昆山杜克大学为即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的本科学士学位教育项目招聘到首批来自全球的学术精英,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7年春季启动了本科师资全球招聘计划,总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份申请,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录取了23位教师。其中,22位教师将于2018年1月开始陆续入职,其专业涉及自然科学与工程学、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等学术领域。

与此同时,首批即将在昆山杜克授课的美国杜克大学教授也基本确定,他们将与昆山杜克大学新聘师资队伍一起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美国杜克大学客座教授包括知名的学者和教师,涉及哲学、政治学、数学、物理学、数据科学、经济学、公共政策和全球健康等学术领域。

另外,昆山杜克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也在聘请教师,负责学术英语和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事务和教师发展院长、杜克大学副教务长、教务长高级顾问Noah Pickus教授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最终将招募到大约120名全职教师,构成本科师资队伍,包括终身教职岗位、可授终身教职岗位、以及非终身教职岗位。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博士表示:“全球师资招聘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体现了昆山杜克大学对高质量办学的恪守。我校的创新课程设置以及跨学科融合的文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教师。学生们将师从于这些杰出的教师,在小班教学的课堂上与他们密切互动。”

此次师资招聘工作的负责人包括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事务和教师发展院长Noah Pickus教授、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教授、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教务长Jennifer Francis教授、以及昆山杜克大学项目杜克办公室全球学术项目开发主任张立国博士。

高海燕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美国杜克大学的教授还会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昆山杜克大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这些教授是杜克大学最受尊敬的学者和教师,来自从比较哲学到压缩全息术的各个学术领域。他们是我校新招优秀全职教师队伍的完美补充。”

在此次全球招聘过程中,由杜克大学各专业教师以及外校教师所组成的三个招聘委员会负责了具体选拔工作。共有150名候选人通过第一轮筛选,进入单独面试环节。60位候选人通过面试,被邀请对杜克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在第一天,候选人就本学科领域进行学术陈述。在第二天,候选人被分成小组,提出新的跨学科专业,需将昆山杜克大学的三大知识门类——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连接起来。

共有25名候选人成功通过了杜克大学的面试环节,被邀请参观访问昆山杜克大学,与招聘委员会继续展开讨论,并有机会体验在昆山杜克大学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访问中,候选人与昆山杜克大学的教职员工和高层领导会面,并参观了昆山、上海和苏州等城市。在昆山杜克大学,候选人被分成小组,就所有学生都需要选修的三门公共核心课提出了初步设想,这三门课程分别是:中国与世界(大一)、科学,技术和健康的全球挑战(大二)、伦理,公民和人生自省(大三)。

昆山杜克大学的新聘教师中有14名男性和8名女性,分别来自北美,亚洲和欧洲的8个国家。Noah Pickus教授表示,这些教师拥有在顶尖文理学院和研究型大学中的丰富教学经验。他补充说道:“招聘委员会认为,这些教师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会,可以同时将昆山杜克大学建设成艺术与人文科学、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等重点领域的研究机构和教学机构。”

Noah Pickus教授还介绍说道:“从2018年1月到6月,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教师将参加“杜克学习创新”(Duke Learning Innovation)培训,涵盖如何让学生积极参与、团队合作、使用教育技术以及连接学生学习和研究等各领域内容。这些教师将为通识博雅教育界定卓越教学的新标准。”

昆山杜克大学的下一轮全球教师招聘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招聘职位包括终身教职岗位、可授终身教职岗位、以及非终身教职岗位。昆山杜克大学特别有兴趣考虑目前任职资深助理教授到正教授之间的候选人。具体职位描述以及联系信息请参考昆山杜克大学官网(DKU website)。在正式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日之后所提交的申请仍会被受理。

教授与学生在课间交谈

教授与学生开展实地考察

教授与学生进行小组讨论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