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迎新活动开启新学年

8月19日下午,昆山杜克大学隆重举行了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热烈欢迎来自海内外的各项目新生以及教师。开学典礼上,学生们依循昆山杜克大学的学术传统签署了昆山杜克大学社区准则,承诺将遵守“诚实、公平、尊重和责任”的原则。在整整一个星期丰富多彩的“迎新周”活动之后,他们将正式开启在昆山杜克大学的旅程。

新生宣读并签署昆山杜克社区准则

昆山杜克教授们见证新生签署社区准则

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博士以一席鼓舞人心的欢迎辞开始了开学典礼。在讲话中,他赞扬了学生们敢于选择一所“年轻”大学的勇气。“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具有开拓精神的‘探险家’——你们选择了昆山杜克大学,这说明你们具有乐于接受新事物的开放思想。在这里,你们能够自由地探索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些过去从未接触过的领域的课程。”他同时强调了团队责任感的重要性:“作为昆山杜克大学群体的一员,你们有责任互相帮助,并在他人感到不能融入的时候给予他们关怀。”

丹尼斯·西蒙教授

昆山杜克大学语言和文化中心主任Don Snow教授代表学校教师队伍发表了演讲。“昆山杜克大学的教育将能帮助你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取得成功。接下来的一学期里,你们不仅能从身边的同学身上学到有关不同文化的知识,还将有机会学习如何与来自各种背景的人合作、交流,以及如何适应新环境,”Snow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多元环境”和“通识博雅课程”是昆山杜克大学的两大特色。“学校提供的通识博雅教育不仅能够教给你们知识,还能有效得培养你们的分析、思辨和学习能力。”

Don Snow教授

来自武汉大学的邓涵潇和来自美国的Nick Peoples作为学生代表,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喜悦之情和对于新学期的期待。“我坚信,美好的未来属于那些具有全球视野,并能够以创新的方式融合东西方优势的人,” 邓涵潇说到。“在昆山杜克大学,我们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这为我们培养全球视野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条件;与此同时,我们也会面临诸多挑战。”

邓涵潇

即将就读于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的美国学生Nick Peoples也曾是本科GLS项目的一员。作为一名GLS项目校友,Nick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在昆山杜克大学时收获的两点感想:“感想一——这是一个有着多文化、多语言的校园。不管你是谁,你总会遇上一些让你‘尴尬’的情形,但这是一件好事!所以,同学们,请做好拥抱各种文化的准备。”他还在讲话中回忆起了自己利用昆山杜克大学资源,找到珍贵实习机会的往事:“我的第二个感想是,在昆山杜克大学,只要你努力去寻找机会,就会就一定会出现;就算没有机会,你也可以自己创造机会。”

Nick Peoples

2016秋季学期的新生于本周初来到昆山杜克大学报到, 随后便开始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周活动。8月15日至20日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帮助新生适应新的校园和学术环境,其中包括校园政策,安全健康,教授咨询,学术道德,跨文化交流,以及学术资源等。学校还为专门国际学生开设了讨论会,帮助他们了解学习、生活方面可能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并协助他们为此做好充足的准备。

“迎新周”活动

昆山杜克大学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和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的全体新生将与下周正式开始上课。昆山杜克大学管理学硕士项目的2017届新生已于上个月在位于美国北卡的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正式开课,并计划在明年一月回到昆山杜克大学完成最后两个小学期的学习直至毕业。虽然身在大洋彼岸,但他们仍然通过一个由学生自发制作的“欢迎视频”向全体师生致以了热情的问候,并展示了他们作为昆山杜克大学新生的自豪感。

学生观看管理学硕士项目新生的“欢迎视频”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