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任命李昕教授为研究生院院长

昆山杜克大学任命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教授李昕为研究生院院长,领导学校研究生项目的学术、知识以及行政管理工作,建立协作支持体系,推动研究生项目在研究、教学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卓越发展。

李昕表示:“我很荣幸也很兴奋能够担任这个新角色,并期待着与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共同努力,与我校独具特色的通识博雅的本科项目紧密合作,以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昆山杜克大学的硕士项目,并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型教育及研究机会。”

李昕向学术事务副校长斯科特·麦凯克恩(Scott MacEachern) 直接汇报,并将与校长冯友梅以及常务副校长艾尔弗雷德·布鲁姆(Al Bloom)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为研究生提供前沿教育的使命。

李昕2017年1月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入昆山杜克大学。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发展中,他做出了诸多重要贡献,包括协作创建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项目、应用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及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自2019年7月起,李昕还担任昆山杜克大学科研副院长。李昕也是美国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

校长冯友梅表示:“在过去四年中,李昕以极大的努力和热情投入工作,为昆山杜克大学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吸引世界各地有才华、有抱负的学生就读硕士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他将在我校硕士项目、科研中心与本科生项目的协同互动,促进学校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以及加强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艾尔弗雷德·布鲁姆说:“李昕在学术研究和行政管理领域拥有非常优秀的能力和经验,我相信他是领导昆山杜克大学硕士项目的最佳人选。李昕对未来的发展蓝图完美契合了我校致力于提供创新教育模式的使命。”

作为一位屡获殊荣的科学家,李昕专注于集成电路、信号处理和数据分析研究,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也是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的执行主编。

李昕拥有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以及复旦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及硕士学位。

李昕在卡内基梅陇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先后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09年到2012年间,在卡内基梅隆大学FCRP电路和系统重点研究中心担任助理主任,负责研发下一代集成电路设计。该研究中心是由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多所研究型大学联合成立的全国性研究机构。随后,他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硅系统中心助理主任。李昕曾联合创立了Xigmix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直到公司在2007年被Extreme DA收购。

李昕受邀加入了国际电子和计算机工程领域多个富有影响力的委员会,并曾荣获多项荣誉,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教师早期职业发展奖,两次IEEE Donald O. Pederson最佳论文奖,两次IEEE/ACM William J. McCalla ICCAD最佳论文奖和2014年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最佳论文奖等。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