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12名昆杜首届本科生获美国杜克大学工程学院提前录取

昆山杜克大学首届本科生近日再传捷报:12名同学陆续收到了来自美国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项目的提前录取通知,录取率为100%。

获得提前录取的硕士专业方向包括金融科技、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生物医学、人工智能与产品创新、工程管理以及环境工程。其中,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刘润亚被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两个项目同时录取。

在大四上学期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这13份含金量极高的录取通知彰显了昆杜首届本科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科研经验,是对这12名同学在昆杜勤奋努力的回报,也预示着昆杜首届本科毕业生们将有令人振奋的升学表现!

美国名校硕士项目的录取通知一般在春季发放,而昆杜毕业生能提前几个月斩获杜克大学的录取通知,既取决于学生们过硬的实力,也得益于学校与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签订的提前录取协议。

根据这份协议,杜克大学为昆杜学生量身定制了一个提前录取路径(Early Admissions Pathway),即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硕士专业项目可以向昆杜大四本科生提前开放申请和录取。据悉,该协议条件下的提前录取与杜克普拉特工程学院的录取流程和录取标准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在于录取时间提前。


周子昂在美国杜克大学

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周子昂获得了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项目的录取通知,他表示,“很高兴在12月份就可以收到普拉特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我相信,这个喜讯为昆杜的首届本科生们开了个好头,申请其他硕士或博士项目的同学们一定会有同样亮眼的表现。”

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研究生项目副院长 Brad Fox 博士表示,“昆杜的首届本科生申请者们既有扎实的工程领域跨学科专业知识,丰富的科研与社会实践经验,又有跨文化沟通和合作能力,非常符合我们的录取标准。很高兴他们能够通过该途径获得录取。我期待着同学们在普拉特工程学院学有所成,并在将来为应对全球挑战、共创美好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昆杜研究生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教授李昕博士表示,“昆杜研究生院与本科生院密切合作,致力于在学生的职业发展、学术课程、科研和师资招聘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和联动发展,为本科生创造深度参与科研实践的机会,并帮助他们打造职场软技能和硬技能。很高兴看到我们12名本科生因此获益,以突出的专业和科研实力获得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的录取。”


刘润亚在学校实验室

大四同学刘润亚在高中时是文科生,大一大二期间在昆杜探索了哲学领域,大三转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此次申请她同时收获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项目和人工智能与产品创新项目的录取通知,并且拿到人工智能与产品创新项目的奖学金。

刘润亚表示,“能够获得这两份录取通知离不开昆杜的通识博雅教育理念。在昆杜,我以一个非理工科学生的身份开始学习数学,并渐渐喜欢上这种富有挑战、凭着努力获得回报的学习节奏。”

刘润亚还说,“我很感谢我的教授们给予我的诸多支持,其中我的学业导师黄锴教授在科研和未来规划上对我帮助很大。黄锴教授始终鼓励我跟从自己内心的兴趣、勇于突破自我,最终激励我勇敢地转到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告诉大家,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勇于挑战和超越自己。”

学业导师制度是昆杜学子学习生涯中的一项重要构成部分。每名学生进入学校时都会被分配一名学业导师,学业导师会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并共同探讨毕业后继续深造、开展研究以及进入职场等选择。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学生可以更深刻地了解各专业和课程,意识到自己是这个日益互联的跨学科创新者网络中的一员,并深入思考自己将为世界的未来发展做出哪些贡献。

“昆山杜克本科教育的一大特色在于鼓励学生在探索中求新知,而我们雄厚的国际化师资、互动性极强的小班教学、以及大量的科研参与机会,均赋予了学生既掌握专业知识又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的各种条件”, 昆杜中国招生录取院长、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含果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对我们学生培养成果的认可,也对其他首届毕业生的未来充满信心。”

此次提前录取途径是学校 “成功之路”项目的举措之一, “成功之路”项目旨在通过提供定制化的辅导以及持续的支持,帮助学生取得成功。

本科生院副院长杰森·盖努斯 (Jason Gainous) 博士分管该项目,他表示,“在‘成功之路’项目方针的指导下,昆杜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密切合作促成了这次提前录取途径,帮助更多昆杜学子获得了心仪的深造机会。很高兴‘成功之路’项目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获得成功。”

目前,昆杜约240名首届本科生即将结束大四上学期的学习,他们当中大约20%准备直接就业,其他80%计划赴美国或其他国家深造。

昆杜的通识博雅教育为学生提供全英文小班授课、专属学业导师、深度科研参与机会和跨学科创新课程等。学校师生比约为1:7,教学团队主要由杜克大学教授及昆杜从全球聘任的教授组成。本科生们有机会在中美两个国家学习和生活,完成四年学习的合格毕业生将获得杜克大学学士学位、昆杜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并成为杜克大学全球18万校友网络的一员。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