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召开2018年顾问委员会

2018年5月26日,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在昆山杜克大学校园召开了2018年度会议,这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主持,来自顾问委员会、昆山杜克大学、杜克大学、武汉大学与昆山市的三十余位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了昆山杜克大学二期发展的关键议题。

会议伊始,杜克大学新任校长文森特·普莱斯与顾问委员分享了杜克大学在中国发展战略,强调了昆山杜克大学在全球化时代的重要角色:“昆山杜克大学是时代湍流中的一座灯塔,它代表的创新教育无论对杜克大学还是中美两国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杜克大学校长文森特·普莱斯

随后,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从本科招生录取、教授招聘、硕士项目、校园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分享了作为创始校长的感悟与思考,并高度赞扬了顾问委员会在昆山杜克大学创建迄今发挥的“核心智库”作用。

在围绕中美关系的专题讨论环节,顾问委员会指出,不断变化的中美关系在给学校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蕴藏着潜在的机遇。昆山杜克可以发挥学术平台优势,协助解决影响中美关系的一些关键性议题。

在其后的讨论环节,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与学术指导副院长辛普森介绍了针对本科生的标志性成果项目和个性化学术指导,顾问委员会随即围绕如何优化项目设置和学生体验展开了热烈交流。

顾问委员会专题讨论

上海影盛影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荻笛指出,昆山杜克有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网络,顾问委员会可以帮助学校联接不同的企业、政府、科研机构及社会组织,为学生创造多样的校内校外体验,这将会成为昆山杜克大学独特的优势所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鼓励顾问委员亲身参与学生指导,通过课堂授课、校园讲座、 面对面交流等与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知识与视野。道同投资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兼理事长张醒生表示自己发起的永续自然基金会已与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进行了合作,未来将以此为试点,提供更多公益实践的机会。此外,会议还围绕高管教育、科研影响力、筹资策略进行了深度探讨。

与会代表合影

在闭幕晚宴上,杜克大学校长文森特·普莱斯与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联合宣布了杜克与昆山杜克新获大额捐赠的好消息,并为捐赠人马琳女士、蔡晓锋夫妇、华平夫妇、蔡荣伟夫妇颁发了表彰证书,新增捐赠将分别用于支持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位项目、环境研究中心和杜克年度基金。最后,普莱斯校长特别鸣谢了顾问委员会对筹资工作的长期支持,感谢顾问委员会成助力昆山杜克大学成长的力量源泉。

普莱斯校长与西蒙副校长表彰昆山杜克大学捐赠人蔡晓锋夫妇

普莱斯校长与西蒙副校长表彰昆山杜克大学捐赠人马琳女士

普莱斯校长表彰杜克大学捐赠人华平先生与蔡荣伟先生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