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昆山杜克大学2023年本科申请近日截止,海内外本科申请者再创新高,达到7282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申请3956份,较去年增加约85%;国际生申请为3326份,也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最新的昆山杜克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我校将在全球范围内招收约450名本科生,包括约300名中国学生和150名国际学生。随着昆杜二期校园竣工落成并于今年夏季之前陆续投入使用,昆山杜克大学适度扩大了招生规模,让更多海内

外的优秀学子能够接受高品质的国际化本科教育。

昆杜二期校园将在2027届新生入学前开放

在昆山杜克目前招生的中国内地22个省市中,各省市的申请数量均出现了大幅增长。江苏、上海和北京的申请人数最多,其中来自北京和上海的申请同比增幅更是分别达到了172%和154%。国际生生源地则遍布全球125个国家,其中超过50%的申请来自美国。

“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昆山杜克大学受到如此众多优秀高中生和家长们的青睐,这是对昆山杜克教育品质极大的认可。”昆山杜克大学中国录取招生办公室院长李含果博士表示。

昆杜一期校园

他补充说道,昆山杜克自2018年开办本科学位教育以来,秉持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探索的办学初心,在跨学科课程体系、研讨式小班授课、学术导师制度、学生深度参与科研、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实践和资源投入,产生了令国际高等教育界瞩目的一系列成果。学校作为国际高等教育创新的成功案例被收入“斯坦福2025”全球教育创新报告。

2022年,学校创新型国际化本科教育终于开花结果,首届本科毕业生的优异升学和就业表现直接印证了我校本科教育模式的创新性和优越性,在广大学生和家长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为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5月,昆山杜克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234名首届本科生毕业,获得昆山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杜克大学学士学位。首届本科生成绩斐然,多名毕业生前往杜克、哈佛和剑桥等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数十名本科生斩获杜克、耶鲁等名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

还有本科毕业生分别入选素有“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牛津大学“罗德学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奖学金、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和北京大学“燕京学者”。多名直接就业的学生被腾讯、华为、高盛、麦肯锡美国等知名机构聘用。

“苏世民学者”何菀滢(左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彼得·巴伦廷(左下)、“燕京学者”倪爱博(中上)、“燕京学者”黄碧慧(中下)、“罗德学者”艾格·杜曼(右)

国际生招生录取院长杰西卡·桑德伯格 (Jessica Sandberg) 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见证国际学生申请量又一次创纪录的一年,这表明全球对昆山杜克大学的热情持续高涨。”

昆山杜克大学由武汉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和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定位于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以通识博雅本科教育和跨学科研究生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致力于培养善于应对变化的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和能够合作解决人类所面临挑战的领袖型人才。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