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樱花季,昆杜学生的武大之旅

3月14日至16日,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8个国家的34名昆山杜克大学学生前往武汉大学,开启了一场“珞樱之约”。

在武大志愿者的带领下,昆杜学子们游览了武大校园美景,并在座谈会上与在校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人文、自然、历史、建筑、科技、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了解武大,畅谈两校合作交流的无限机会。

在第一天傍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刘晓黎为本次活动致辞,昆山杜克大学教职工代表李美英子、学生代表Shehr Naz Ashraf发言。

刘晓黎在致辞中对昆杜师生来到武汉大学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同学们可以在武大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刘晓黎表示,武汉大学将做出更多举措深化与昆山杜克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昆山杜克大学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李美英子对武大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提到,樱花的花期其实很短暂,昆杜学子很幸运地在一年中最特别的时节来到了武大。希望两校师生能够借此交流的机会增进友谊,推动两校之间的日益紧密的合作。

学生代表Shehr Naz Ashraf分享了她参加本次交流营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武大校园景色宜人,她很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与武大同学有更多的交流。

第二天,在武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昆杜师生游览了美丽的武大校园。他们从牌坊门出发,沿途经过宋卿体育馆、鲲鹏广场、樱花城堡,最终来到武汉大学校史馆和万林博物馆。

图片11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当天下午,昆杜学子前往武汉市中心,深度体验武汉这座城市的繁华魅力与人文底蕴。第一站,他们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学生们惊叹于这里精美绝伦的绝世珍藏和博大精深的荆楚文明。

傍晚,同学们沿着昙华林和粮道街一路步行到了户部巷,繁忙街巷上尽是风土人情,武汉街头巷尾的美食也令大家流连忘返。

第三天,同学们来到珞青之家,与武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武大城设学院的郑静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建校史和建筑史,让同学们对武大的历史和建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武汉大学青马班的四位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在武大的校园生活经历,让昆杜学子更加了解了武大同学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着交流分享的结束,本次交流营活动也接近尾声,昆杜师生漫步在浪漫的樱花大道,心中满是不舍与留恋。三天的行程很短,但武大与昆杜师生之间的情谊很长。这次精彩纷呈的旅程不仅促成了两校师生友谊的深度联结,也见证了两校在合作和交流方面的进一步深化,为未来的学术合作和人才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3年由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定位于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以通识博雅本科教育和跨学科研究生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2023年,昆山杜克大学迎来发展十周年。同时,学校二期校园落成开放,校园建筑面积达到原来的三倍。作为昆山杜克大学创始合作方之一,武汉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展望未来,两校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术进步和人才培养。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