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水资源-能源研讨会,关注中国能源生产对水资源的影响

10月15日 昆山—第二届中国水资源-能源研讨会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法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公共或私营领域的研究学者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主要评估了日益增长的非传统能源开发,尤其是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油的开发对中国水资源供给的潜在影响。

第二届中国水资源-能源研讨会参考美国近期在该领域的经验,针对中国原油、天然气开采废水可能对水资源质量造成的风险展开了讨论。会上讨论了可降低污染风险的新型水处理技术,以及帮助中国从传统的以煤为主的能源生产模式平稳地向非传统能源开发过渡所需要的法规和政策。

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地球化学和水质学教授Avner Vengosh,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教授Marc Deshusses以及杜克大学Lee Hill Snowdon环境政策教授Erika Weinthal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Weinthal教授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彼此加深交流,增强合作,为未来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与中国学术、政府和行业机构之间有关水资源与能源方面的合作研究项目打下基础。”

来自15所中国研究机构、3所美国大学和1所以色列大学的科学家与管理者代表分别在研讨会上做了发言。研讨会的日程表和演讲嘉宾名单请参阅网站相关信息。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