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与杜克大学领导参加 首届高等学校人力资源与薪酬管理国际研讨会

7月11日,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博士与杜克大学行政事务副校长凯尔·卡瓦诺共同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高等学校人力资源与薪酬管理国际研讨会。本次国际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汇集了来自130个国内外高校及单位的424位专家和人力资源与薪酬管理工作者。作为国外知名高校的管理者代表,西蒙博士与卡诺瓦先生受邀各自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参与了小组讨论。与此同时,来自昆山杜克大学创办合作方武汉大学的冯友梅常务副校长主持了 “高等学校人才聘用薪酬决定机制” 分论坛部分的讨论。

西蒙博士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从国际视角解读人才现状: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从人口分布与人才评估标准的角度分析了主要发达与发展中国家遭遇的人才危机,同时结合科技发展,经济全球化以及创新等因素提出了人才招聘与管理的新途径,以应对目前巨大的人才需求。

在“高等教育人才选聘、发展与保留”的演讲中,卡诺瓦先生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系统招聘与管理人才的不同方式。他例举真实的例子解释了国外高校人才管理方面的动态与创新,以及绩效评估与薪酬激励预设标准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演讲后卡诺瓦先生接受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独家专访。

在闭幕大会上,冯友梅副校长总结了本次国际研讨论坛的丰硕成果,并强调了论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十年发展历程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