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西蒙即将出任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职务

2015年6月29日,杜克大学校长理查德·布罗德海德和教务长萨利·科恩布鲁斯宣布,经昆山杜克大学理事会批准,任命丹尼斯·西蒙博士为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接替今年二月宣布即将退休的首任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朗·布洛克博士。在加入昆山杜克大学之前,西蒙博士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职,其职务包括负责中国战略事务的校长资深顾问、大学设计研究院执行主任、政治与全球研究学院的当代中国事务基金教授。

杜克大学校长布罗德海德表示,“丹尼斯·西蒙在中国事务上有着一生的经验和知识,他为许多富有雄心的中国项目成功勾画了蓝图并制定了运作细节。他对昆山杜克大学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定位有着十分透彻的理解,我期待看到他为这项意义非凡的事业带来的领导力。”杜克大学教务长萨利·科恩布鲁斯指出,“玛丽·布朗·布洛克为昆山杜克大学的开学和首个学年的运营做出了超乎寻常的贡献。我相信丹尼斯·西蒙将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将昆山杜克大学打造成为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合作大学。”

此前,西蒙博士在中美两国的数所大学担任过主管国际事务的领导和教授职务。作为研究国际关系中科技角色的专家,他在私营领域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在摩立特集团(Monitor Group)和安达信咨询 (现为埃森哲)两家公司担任过驻华领导职位。西蒙博士发表过大量有关中国创新和技术转让的著作和文章,并长期教授国际关系、科技、管理和战略相关的课程。

西蒙博士目前担任《中国管理研究》(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和《中国科技政策国际期刊》(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 China)的编委,他同时还担任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中国科技和创新事务资深顾问。另外,他是由中国科技部与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共同成立的中美创新对话机制中美方专家组的成员之一。2006年,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西蒙博士颁发了中国为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中国国家友谊奖。

西蒙博士表示,“为建设一个高度创新的学术合作机构,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团队一直与武汉大学和昆山市紧密合作。加入到这样杰出的团队中,我感到十分兴奋。 昆山杜克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系统中促进改革的潜力一直令我十分敬佩。”他还指出,“我很高兴有机会将优秀的学生吸引昆山杜克大学,也期待在昆山杜克大学搭建一个实力雄厚、充满活力的科研平台,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改革和巩固增添力量。”

作为昆山杜克大学的常务副校长,西蒙博士将扮演学校高级行政领导角色,与校长刘经南院士紧密协作,全面负责学校运营。他将于8月1日上任。

校长刘经南院士表示,“丹尼斯·西蒙熟知全球化教育在未来领军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以及教育和科技在国际关系中的重要性。他是带领昆山杜克大学向前发展的理想人选。”

西蒙博士的任命是近期在全球范围招聘之后产生的,招聘委员会主席是杜克大学尼古拉斯环境学院环境经济学和全球健康教授兰德尔·克雷默,最终由昆山杜克大学理事会通过确认。

“丹尼斯·西蒙在创建中美高等教育关系方面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在面试过程中,他对昆山杜克大学的定位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同,即重点发展由高水平研究和交叉学科方式支撑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克雷默教授说道。

西蒙博士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了亚洲研究的硕士学位和政治学的博士学位。他掌握熟练的中文沟通和阅读能力。

关于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在江苏昆山市创办的中外合作大学,于2013年9月从中国教育部获得批准正式设立,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昆山杜克大学目前开设三个颁发杜克大学学位的硕士项目,分别是医学物理学硕士、全球健康理学硕士和管理学硕士。此外,学校还开设了授予杜克大学学分的本科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面向全球高校招收在读本科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ukekunshan.edu.cn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