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举办2018年世界心脏联盟新锐领袖智库研讨会

世界心脏联盟新锐领袖及专家

6月25至29日,第五届世界心脏联盟新锐领袖计划于昆山杜克大学顺利开展。来自18个国家的新锐领袖们齐聚一堂,参加了这项由世界心脏联盟发起的智库研讨会。与会专家聚集在昆山杜克大学,旨在探讨并携手解决目前中风预防、治疗与康复工作中的挑战。新锐领袖计划参与者与专家的专业组成十分多元化,包括临床研究人员、营养师、语言治疗师、心脏病学家、神经病学家等各类专家。 跨学科的专业技术和经验组成为新锐领袖计划带来了多样化的视角,并赋予该计划以更大的意义,激励参与者以更大的热忱提高卒中防控实践。昆山杜克大学和世界心脏联盟希望通过努力,携手将中风患者的预防、治疗和患者康复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今年,新锐领袖计划正式更名为“Salim Yusuf新锐领袖计划”。自计划从2014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创始人Yusuf教授不断以其卓越的领导能力为计划作出了极大贡献。今年也是项目实施五年来首次与世界卒中组织合作。今年的主题为“脑卒中预防、控制与康复”。

今年计划的另一亮点是举行了“脑卒中政策与研究论坛”,由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科研室主任阎丽静教授主持。昆山杜克大学教授团队与计划的新锐领袖们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脑卒中论坛国际和国家级组织协会代表


从上至下依次: Christopher Chen, Denis Simon, Mark Huffman, Craig Anderson, Pablo Perel, Sharon Mitchell, 方琪, 王继光, 谭伟良, 阎丽静)

大会期间,与会者有幸聆听了来自各个国际和国家级组织协会的代表的发言,了解了他们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的经验。欢迎致辞嘉宾包括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Denis Simon先生、世界心脏联盟高级科学顾问Pablo Perel教授、和世界卒中组织理事Christopher Chen教授。苏州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谭伟良先生就“健康苏州531和市级卒中防控”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所长Craig Anderson教授就“脑卒中研究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Mark Huffman教授主持了简短而生动的论坛讨论环节,讨论嘉宾还包括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方琪教授和上海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王继光教授等。

专题小组讨论(从左到右依次:Mark Huffman, Craig Anderson, 王继光教授,方琪副院长,谭伟良主任)

各位专家的发言概括了健康研究和卫生政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响应中国开展的以病人为本的护理以及医疗改革,发言嘉宾们向与会者介绍了有关脑卒中的高质量研究以及如何将研究转化为实践这一话题。一直以来,全球脑卒中研究治疗领域的从业者都依赖于强有力的治理及组织架构,来自政府机构及政策制定者的意见,可行的医疗护理措施,以及实施改革的社区。如何缩小科研与实践之间的差距成为了论坛的核心论题,这也是新锐领袖计划的核心论题。

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2018年新锐领袖计划中,参与者分成了三组,各小组的主题分别为脑卒中的预防、治疗以及康复三个方面。本计划还设置了Salim Yusuf新锐领袖计划研究基金,旨在促进脑卒中研究的发展。经过深入的讨论,各小组提交了各自的最终研究提案。昆山杜克大学将联合世界心脏联盟于近期宣布获得采纳的提案。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