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举办全球健康及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首届毕业典礼

5月4日,昆山杜克大学在校园湖心亭内为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和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的首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来自5个国家的2016届昆山杜克大学毕业生获颁杜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上,医学物理理学硕士毕业生王洪远代表毕业生发表毕业演讲,他回顾了自己和同学们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并表示在昆山杜克度过的两年让他获益匪浅。“与昆山杜克大学出色的教授和同学们一起生活、工作,我明白了勤奋、坚持和乐观的真正含义。与此同时,作为学生的我们也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学校建立起校园文化,让昆山杜克大学成为一个更适合学习、生活的地方,”王洪远说到。“我相信昆山杜克大学一定会成为一所在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大学。”

医学物理理学硕士毕业生王洪远发表毕业演讲

“此次毕业典礼将会成为昆山杜克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昆山杜克大学研究生项目副院长孟润(Patrick Moreton)博士表示。“我们的第一届全球健康和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的学生即将走出校园,在职场中磨炼。与他们告别让人惆怅,但同时,我们也为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们为学弟学妹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感到自豪。”

毕业典礼由昆山杜克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高海燕教授主持,校长刘经南院士、常务副校长丹尼斯·西蒙博士和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项目办公室副教务长兼主任James Dobbins教授共同出席,与学生们分享这一重要时刻的喜悦。

“大胆做梦,正直做人,让生命更有价值”

James Dobbins教授精彩的毕业演讲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他在发言中鼓励学生们要拥有三种不同的勇气——追逐远大梦想、成为正直的公民,以及让生命更有价值的勇气。

“选择一条并不轻松的道路需要冒险的勇气,”Dobbins教授说到,“我们在平日里做的小选择才能真正反映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并定义我们是谁。”

James Dobbins教授做毕业演讲

教师代表荣获嘉奖

经由全球健康和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毕业生的评选,医学物理副教授包健(James Bowsher)、医学物理讲师Deedra McClearn博士和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教授谢启瑞荣获昆山杜克大学硕士项目优秀教师奖。全球健康项目毕业生顾婉冰和医学物理项目毕业生朱伟在毕业典礼上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课堂上的辛勤付出和高质量教学。昆山杜克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的英语教师Edie Allen亦因其对于硕士研究生项目教学的突出贡献获颁院长奖。

教师代表领奖

在短短几个月内,这些毕业于全球健康和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的昆山杜克大学校友即将奔赴世界各地,在世界领先的机构或学校就职或继续深造。截至目前,已有多名学生被美国、日本、爱尔兰著名高校的博士项目录取,另一些学生则已收获了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国内三甲医院,以及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工作或实习机会。

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的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致力于探索预防疾病的新方式,导致疾病的社会、经济、政治和环境因素,以及促进世界贫富人群之间健康公平性的有效策略。

该项目突出培养学生跨学科合作能力,学生具备实地科研经历,并获得专家级教授的悉心指导, 使得学生在未来多元的职业道路上均能有所作为。项目期间,学生可以在世界各地撰写自己的研究论文并开展实地调研,也可以不受空间限制随时获得教授的指导。所有完成硕士项目要求的学生都可获得美国杜克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

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理学硕士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学硕士项目为有志于从事医学物理相关职业的学生提供教育基础和基本临床知识。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学术机构、企业、临床医疗或政府机构任职,职业发展前景广阔。课程采用混合学习模式,即课堂教学结合临床实习培训、实地调研和论文研究。

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硕士项目的学生会在杜克大学美国校园进行一学期的课题研究、课堂学习及临床见习,还可选择在杜克大学美国校园渡过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间的一段夏日时光。所有完成硕士项目要求的学生都可获得美国杜克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